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赴石家庄调研全民健身状况调查工作

    2015年4月2日,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办公室主任江崇民一行2人,赴石家庄市桥西区调研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河北省体科所、石家庄市体育局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抽样点彭后街道棉七社区,调研组考察了访问员现场访问和填写问卷的流程,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情况汇报。之后,调研组到石家庄市体育局查阅了已填报完成的调查问卷,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召开座谈会了解了调查队组建、培训,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宣传,访问员调查技巧等相关工作。省体育局、省体科所、市体育局就入户调查中出现的问题、采取的应对方法及梳理出的经验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对我省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为了系统了解我国国民参加体育锻炼的基本情况,为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决策提供依据。2014年底,省体育局印发了《2015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河北省调查工作方案》。2015年,组织石家庄、沧州和承德等3个市认真做好了调查问卷、工作手册等物资的接收工作,3月份分别召开了有县区体育部门、抽样点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和访问员的动员和培训会,正式入户阶段在省广播电台做了专题介绍,广泛宣传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确保了入户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中旬,我省将全部完成调查工作,按时将调查问卷上报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