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15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3月12日,2015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全省体育工作,分析了当前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体育局局长张平作主题报告,局领导张建新、牛祯贵、李东奇、唐青、董得良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张建新主持。


   张平首先宣读了省政府副省长许宁的重要批示。许宁副省长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省体育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走创新发展之路的主旋律,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申办冬奥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大幕开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奥体中心建设进展顺利,第14届省运会精彩圆满,永昌成功冲超,中基留在河北,可以说亮点频现、成绩喜人。借此机会,向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全省体育工作者要认清使命、再接再厉,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深化改革要取得新突破,全民健身要迈上新台阶,竞技体育要实现新跨越,体育产业要力促新繁荣,依法治体要争取新进展,申办冬奥要争创新胜利,努力开创今年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平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14年全省体育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体育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一些方面呈现出新的亮点,在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上迈出了坚实步伐。配合申办冬奥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拉开帷幕、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竞技体育发展基础更加牢固、体育产业发展有了新进步、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体育系统作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
   张平深刻分析了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当前河北体育正面临着乘势而上、实现振兴的难得历史机遇,上级领导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申办冬奥的拉动效应前所未有,协同发展的空间拓展前所未有,体育产业的政策激励前所未有。充分认识、全面把握、用足用好这一历史机遇,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体育工作,是全省每个体育人应当具有的历史担当。他要求,全省体育系统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更加奋发有为、更加事争一流、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
   围绕推进2015年全省体育事业,张平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难克艰,不断在改进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壮大体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上实现突破,推动全省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战略布局上,深刻理解新时期体育工作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跳出体育看体育、立足全局抓体育、围绕中心干体育。二是扎实有效地推进体育改革,不断改革完善体育赛事管理制度,深化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大力推进联办运动项目,突出抓好足球改革。三是进一步拓展全民健身的广度和深度,认真做好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评估和新一周期计划的编制工作,创新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责的方式方法,继续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四是围绕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不懈努力,深入实施精兵战略计划,着力抓好里约奥运备战,进一步提高综合保障水平,切实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推动体教结合向深度广度拓展。五是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认真贯彻国务院《意见》制定我省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继续推进体育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开发体育竞赛和表演市场,保持体彩发行的良好态势。六是全力配合做好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加快修改完善《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规划》,抓紧组建冰雪项目专业运动队,进一步普及和提高我省冰雪运动水平,大力营造热爱冬季运动、企盼冬奥的浓厚社会氛围。七是不断提高依法治体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对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配合立法机关做好涉及体育的立法工作,全面推进简政放权,认真搞好政务公开,自觉坚持依法行政。八是坚持不懈地抓好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工程今年6月底要全面竣工,体育馆综合体工程年内收尾,田径(篮排)馆5月份开工建设;秦皇岛训练基地今年7月份要开工建设;崇礼高原训练基地要早日开工建设符合冬奥会训练要求的中高级雪道、综合训练馆等;射击中心场馆要加强与石家庄市的沟通协调,力争在原址建设、年内开工。
   张平最后强调,要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全省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各级体育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真正把担子担起来,切实加强对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的问责。要全面落实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监督责任。要全面落实纠治“四风”、正风肃纪的各项要求,坚持不懈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持续不断地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有效防范和打击赛事中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私相授受、权钱交易等恶劣行为。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项突出任务来抓,严守政治纪律,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守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切实做到“六个不要”:不要搞任何名义的团团伙伙,不要热衷打探和传播“内幕”消息,不要离开岗位不通气、遇到急事找不到人,不要隐瞒应当向组织报告的事项,不要跑风漏气、说情卖好,不要静坐不思己过、闲谈常论人非。

   会上,牛祯贵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董得良宣读了《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公告》,各相关单位签字确认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全省各市(华北油田)体育局,定州市、辛集市文广新局,省级行业体协、人群协会,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