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社会体育 >

“健康河北 活力燕赵” 河北省健身气功红色革命老区县健康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正式启动

“健康河北 活力燕赵”河北省健身气功红色革命老区县健康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正式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健康河北 活力燕赵”河北省健身气功红色革命老区县健康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保定市体育局、邯郸市体育局、邢台市体育局承办,旨在发挥健身气功在红色革命老区县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积极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自3月启动,将持续到7月,采用“线上培训+线下比赛”的方式,在石家庄平山县、井陉县,保定阜平县、涞源县、易县、涞水县,邯郸涉县,邢台信都区等8个红色革命老区县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两套功法。由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选派8名省内国家级指导员、国家级裁判员作为优秀人才,分别包联负责1个红色革命老区县,各自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对各县选拔的10名教学骨干进行理论培训和技术培训;教学完毕后,各地的10名骨干将继续发光发热,再分别召集8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功法教学;最后,所有老区县将分别派出队伍进行功法的线下交流展示,检验教学成果,展示培训风采,为建党百年献礼。

(专家线上教学展示)

目前,8个红色革命老区县已在当地体育局的组织下,按照包联专家的教学安排,建立了教学微信群并制定了教学计划,全面启动了线上教学活动。各市县体育局的积极参与和组织协调有效地推动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保证了此次教学质量。学员进群后,学习热情高涨、劲头十足,纷纷表示健身气功作为一种简便易学、科学有效的科学健身手段,非常适合在红色革命老区县开展,大家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接下来一定会认真习练,让更多人喜爱健身气功、受益于健身气功。



(学员线上交流功法)

社体中心将继续积极发挥社会体育类协会力量,充分将传统健身与红色传承相融合,倡导健康运动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