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社会体育 >

华北地区第十七届门球精英赛在北戴河圆满落幕

10月25日上午,秦皇岛北戴河海空一碧、雅致静谧,经过两天半、78场的激烈角逐,华北地区第十七届门球精英赛在这里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和省门球协会主办,秦皇岛市门球协会、河北煤矿职工北戴河休养院承办,我省和京津晋等兄弟省(市、区)共派出13支队伍、91名队员参加比赛,在机智对垒和经典对决中,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难忘的高水平门秋赛事。

坐拥主场优势,我省各代表队表现优异,取得了辉煌战绩。其中,唐山古冶铁路代表队实力强劲、摘得大赛桂冠,廊坊市代表队、秦皇岛北戴河区代表队发挥出色,分列第二、第三名,山西、北京、天津等兄弟省市也有不俗表现,体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

华北地区门球精英赛由地区五省(市、区)联合举办,经过近20年的培育,其赛事规模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功能作用更趋多元,既是华北地区最高水平的门球专业赛事,也是全国门球界公认的重点赛事,既是地区门球高手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是五省地广大门球爱好者放飞自我、展示风采的舞台,既是架起地区体育文化交流交往的桥梁,也是融通五地群众感情、拉近地区人民心理距离、增进地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纽带。

门球运动是一项极具魅力和价值的体育项目,其集健身娱乐益智于一身,动作舒缓、趣味性强,对参赛队伍的技战术水平,以及队员间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等要求较高,对体能、体力要求相对较低,参赛训练中,能够使人的身体得到锻炼、精神得到放松、情操得到陶冶、智慧得到开发、生活得到丰富、友谊得到升华,源于特殊的项目特点,深得中老年朋友的喜爱,是老年人充实退休生活、享受闲暇时光较为理想的一项体育运动。

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在向体育强国目标大跨步迈进的路上,不能落下任何一个群体,需要保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体育发展成果由全民共享。老年朋友是全社会的财富,他们为家庭、为社会辛劳一生、奉献一生,晚年的健康与幸福,既是他们的所盼,更为亿万家庭所牵挂,是每一个做子女的最大的心愿。

按照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的部署要求,局社体中心和省门球协会,围绕更好服务老年朋友体育健身需求,高度重视门球事业的发展,在资金保障、赛事举办、项目推广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工作,并倡议全社会对门球项目普及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弥补场地设施、资金、教练员、赛事活动和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短板,帮助更多老年朋友实现门球梦想。

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京津冀三省市门球协会、河北煤矿北戴河休养院、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体总办、秦皇岛门球协会等有关同志参加大赛,河北省门协秘书长胡春萍主持开闭幕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