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动态 >

2021中国小篮球联赛(河北区决赛)在石家庄开赛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燕赵少年燃起篮球激情。10月21日晚,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中国小篮球联赛(河北区决赛)暨宏康河北省第二届小年龄段篮球联赛总决赛,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篮球广场隆重开赛。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致开幕辞。

 图片1.png

何文革在致辞中表示,此项联赛是河北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体教融合发展战略,推进球类项目市场化发展,精心打造的年度性少年儿童篮球盛事。赛事将为更多喜爱篮球的少年儿童提供参与篮球运动的机会,通过体育锻炼培养拼搏精神和坚韧意志,为河北省篮球项目后备人才梯队注入新的血液,进一步夯实全省体教融合发展基础。同时,为发挥“体育+”作用,首次推出灯光赛事,以体育赛事推动石家庄市夜经济建设,提升城市发展活力。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不仅能为全省篮球项目发展打开新思路,更能为喜爱篮球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自己、收获信心的大舞台,为推动河北省篮球项目普及发展和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png

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大球中心、省篮球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比赛为期三天,来全省97支代表队的621名篮球少年齐聚省会,比赛分为男女U14、男女U12、男子U10、混合U10、U8共7个参赛组别。参赛运动员都是全省各地同年龄段的优秀选手,不仅代表了全省青少年篮球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全省篮球青训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同来到比赛场地,观看了U10、U8、三人制篮球赛,观赛过程中,张泽峰局长不时就赛事设置、场地设置、选手年龄等问题向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并与场边等待参赛的小运动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队员平时学习、训练、参赛等情况,鼓励小队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通过篮球比赛增强身体素质、提升自信心。 

小球员们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气氛紧张激烈,娴熟的拼抢、运球、过人、上篮、投球一气呵成,展现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和运动技巧;球员间的挡拆掩护、盯人防守等战术运用娴熟,团队配合默契,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 

据了解,2020年省体育局首创了“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成功实现了全省14个城市参赛全覆盖。2021年,进一步创新赛事设计,积极向县域延伸,探索联赛三级联动的新路径,极大地调动了全省参与积极性、主动性。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各赛区克服困难,参赛人数和总决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共有1100余支队伍、超6000人参与市级决赛,97支队伍晋级到总决赛。

为了助推夜经济蓬勃发展,激发省会城市活力,进一步发挥“体育+经济”、“体育+休闲”的促进作用,本次总决赛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首次推出灯光赛事,让广大观众在炫彩的夜场中感受独特的比赛氛围,点燃小队员们的竞技激情。赛事还进行全程线上直播,公众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绝杀时刻”,观看相关比赛的现场直播。

 图片7.png

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张民,以及省体育局大球中心、省篮球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