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动态 >

2020年全国皮划艇、赛艇锦标赛落下帷幕

一、初冬开赛,展河北健儿风采

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静水资格赛1110日至14在浙江省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作为国内年度最高级别的皮划艇静水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家队及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23支队伍、687名运动员参赛。我省有27名皮划艇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最终收获2金2银1铜。其中,我省女子划艇运动员张璐琦在身体伤病的情况下兼报三项:与福建队林文君配艇在女子双人划艇200米比赛中获第一名、女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中获第二名,在女子单人划艇200米比赛中获第四名。此外,我省与吉林交流的运动员郑毅获得男子单人皮艇200米的冠军,我省男子皮艇运动员杨晓旭获得男子单人皮艇200的亚军,郑毅、杨晓旭二人包揽了这一项目的冠亚军,这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项由地方省队运动员斩获金牌的项目。混合四人划艇500米是这次锦标赛新增设的项目,魏帅、胡晓蔓、刘嘉静、王金夺四名运动员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直接进入决赛,在决赛的赛场上他们奋勇直前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河北皮划艇队将以此次比赛为检验训练成果、积累比赛经验的重要机会,明确备战目标,夯实训练基础,进一步提升训练竞技水平,全力以赴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及第十四届全运会,努力实现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二、淀山湖畔,看水上奋力挥桨

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1115日至20日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既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艇项目的资格赛,也是2021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赛艇锦标赛的测试赛。比赛分为16个比赛项目,来自赛艇国家队以及全国21个省市的68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我省赛艇队共28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中我省运动员郭洪良表现优异,和国家队队友获得了男子双人双桨的银牌。刚刚从国家二队选调到一队的梁欣阳参加了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并斩获银牌。我省的男子八人艇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七名,这是我省首次在锦标赛上八人艇进入前八名。单人艇方面小将韩崴初生牛犊,在道次不利的情况下,敢打敢拼永不服输,在与张亮、张全、刘治宇三位成名已久的国家队队员比拼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此外,我省还获得了一个第四名、两个第六名、两个第七名、一个第八名的好成绩。接下来河北赛艇运动员将继续以强化体能训练、提升竞技水平、争创比赛佳绩为目标,力争实现成绩的全面突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