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动态 >

2019年中国门球冠军赛河北分区赛 暨河北省门球公开赛落幕

9月5日,2019年中国门球冠军赛河北分区赛暨河北省门球公开赛在唐山落幕。该赛事由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河北省门球协会主办,唐山市体育总会、唐山市门球运动协会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5支队伍、16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赛事现场

赛事以单循环的比赛方式进行。9月4日开赛以来,经过两天136场的激烈角逐,最终唐山市队技压群芳获得冠军,唐山铁路队和承德宽城县队表现出色,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赛事现场

门球运动是一项极具魅力和价值的体育项目,集寓体、寓智、寓乐于一身,规则严谨、动作舒缓、趣味性强,对参赛队伍的技战术水平,以及队员间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有着较高要求,对体能、体力要求较低。

赛事现场

赛事现场

源于特殊的项目特点,门球运动深受中老年朋友的喜爱,在我省也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很多退休赋闲的老年朋友,为门球运动所痴迷,常年不断、乐此不疲,在全国各地参加门球赛事,既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在切磋球技的过程中,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使晚年生活变得充实精彩。

赛事现场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门球场地设施、资金和教练员短缺,门球组织体系不完善,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这项运动的普及开展,无法组织大型门球系列赛事,很难满足竞赛和老年朋友训练、参赛的需求。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为保证老年朋友和门球爱好者训练参赛需要,河北省开展门球公开赛以赛事活动关爱老年人健康,关心老年人体质,大力发展老年体育特别是门球运动,实现全民健身,提升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