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动态 >

君乐宝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

用脚步丈量海岸线,用运动致敬母亲节。5月12日上午8点,君乐宝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简称“秦马”)于秦皇岛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5月的秦皇岛碧海蓝天,沙软潮平。气候宜人的时节,绿树成荫的马拉松赛道,充分展现了秦皇岛滨海城市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们参加。今年的“秦马”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3站,也是马拉松项目“我要上奥运”资格选拔赛17个赛事之一。同时,赛事组委会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蓬勃向上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作风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本届“秦马”分为全程跑(42.195公里)和迷你跑(5公里)两个项目,赛事官网全程报名10662人,外籍选手37人,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德国等12个国家。迷你17000人,外籍选手8人,分别来自韩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日本。

备受市民喜爱的迷你跑项目仍延续往届惯例,亲子跑、变装跑、轮滑跑、母亲跑等陆续亮相,着装溢彩的跑友们在奔跑中欢呼雀跃,为这盛会增添了浓浓的点缀。本届赛事依旧在母亲节中向伟大的母爱致敬,为全体参赛的女性跑友们准备了一份如期而遇的惊喜。

组委会坚持科学办赛、人性化办赛,2019年对赛事体验、奖金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赛事包含裁判、志愿者、医疗、安保等相关工作人员2万余人;并设立22个固定医疗站点,赛道整体配备24辆救护车、 88名医疗保障员、37名急救跑者,在出现意外情况时可实现快速联合救援,保障选手们每一公里的安全。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来自肯尼亚的选手阿尔弗雷德摘取了男子组第一名,用时2:15:44,领先2018年秦皇岛国际马拉松男子组最好成绩55 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以西结·基普,第三名是肯尼亚选手埃文斯·基普科尔。女子组第一名是来自中国的选手张美霞,用时2:32:21,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中国选手姚妙和白丽。

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自2014年启帷,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总参赛人员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五大洲18个国家,总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次。五年间,通过马拉松赛直接带动游客消费近2亿元,更多海内外客商通过参与马拉松不断走近秦皇岛、认识秦皇岛、投资秦皇岛。多年来,赛事始终坚持“激情马拉松,幸福秦皇岛”的办赛理念,以“为文明城市加油”为主题,先后展现了生态建设、城市文明、旅游文化等多种城市元素,与旅发大会、文明创城等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度融合,对于促进“四市”战略实施,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