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动态 >

王涵加冕“双冠王”斩获“五连冠”

王涵在比赛中

FINA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加拿大蒙特利尔站于4月28日落幕,我省跳水运动员王涵凭借顽强的毅力、稳定的发挥先后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单人三米板两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的双冠王。

王涵(左)在比赛中

在4月26日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王涵搭档施廷懋以327.00分取得冠军,两人从2019赛季配对以来从未让这个项目的金牌旁落,今年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上已连续获得五个冠军。

女子单人三米板五轮比分

在4月28日进行的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中,王涵与施廷懋展开激烈角逐,五轮动作下来三胜一平一负,最终以总分377.40分艺压施廷懋赢得冠军。


王涵:河北省保定市人,1991年1月生。2001年12月调入河北省跳水队,开始从事跳水专项训练,教练李芳。2008年入选国家跳水队,教练刘恒林。现在已成为我国跳水队女子三米板(单、双人)主力队员。


获奖经历:

2010年11月广州亚运会,与队友施廷懋搭档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2011年8月深圳大运会,和队友何姿配对,以334.20分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201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2015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加拿大温莎站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与何姿)

2017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俄罗斯喀山站女子单人3米板亚军、男女混合双人三米板冠军(与李政)

2017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加拿大温莎站女子单人3米板亚军、男女混合双人三米板冠军(与李政)

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单人3米板亚军 、男女混合双人三米板冠军(与李政)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女子团体冠军 、女子双人三米板亚军(与贾东瑾) 、女子3米板亚军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与陈艺文)、女子三米板亚军、男女混合3米板冠军(与李政)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日本富士站女子三米板亚军、男女混合3米板冠军(与李政)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喀山站女子3米板亚军(355.05分)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女子1米跳板冠军

201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夺得女子单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

2019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跳水选拔赛(第二站)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2019年FINA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加拿大蒙特利尔站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单人三米板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