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体质监测 >

我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设备实现智能质检

日前,河北省质检研究院针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器材,自主研发的两套检验设备,顺利通过省质监局组织的专家委员会鉴定。这两套检验设备可对肺活量测试仪和握力测试仪进行智能检测,以更加科学的数据直观体现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设备的质量,居国内领先水平。

为建立完善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制度,河北省每两年开展一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检测项目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身体健康等四个方面。其中学生肺活量和握力测试为体质健康测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对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器材中肺活量和握力测试仪并无专业检测设备,所使用的测力装置基本上是人工直读数据,读出的数据也因人而异,可靠性不稳定。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器材中肺活量测试仪、握力测试仪检验设备是根据标准国家标准《中小学体育器材和场地第12部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器材》相关规定研制开发,产品全部实现传感器化,无需手工输入,实现了数据的自动采集、处理、分析及显示,能够快速有效完成肺活量及握力测试仪器的检测工作,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