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全民健身联赛太极拳比赛(沧州分站赛)鸣哨开赛

4月13日,2024年主题为“双争”有我-活力河北的河北省全民健身联赛太极拳比赛(沧州分站赛)暨第二届“沧海武韵 魅力狮城”太极拳比赛在沧州市西体育场鸣哨开赛。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沧州市体育局承办,是河北省全民健身联赛太极拳比赛的首场分站赛,也是沧州市重点打造的“沧海武韵 魅力狮城”系列赛事活动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太极拳在沧州市有着广泛的群众习练基础,全市共有太极拳习练站点253个。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40支代表队总计5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比赛共设置74个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稳、刚柔并济,松柔慢匀的马步,开合有序的动作,把太极拳中以柔克刚、中正安舒的特点逐一呈现,一招一式之中尽展中华太极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