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4年河北省大众冰雪联赛(廊坊站)短道速滑比赛成功举办

4月13日—14日,2024年河北省大众冰雪联赛(廊坊站)短道速滑比赛在廊坊市滑冰馆开滑。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廊坊市体育局、廊坊市体育总会承办,根据年龄设男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7圈等多个竞赛项目。吸引全省9个地市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现场,选手们冰上角逐。

赛场上,随着裁判员发令枪响,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前倾上体、双腿交替蹬冰,穿插迂回再超越……这是体力与智力碰撞,激烈的竞速让人大呼过瘾。

经过激烈角逐,运动选手们凭借超强实力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短道速滑运动集健身、技巧、休闲、竞技于一体,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更有助于培养人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格和迎接挑战的意志,深受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全市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培育冰雪竞技人才、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厚植冰雪文化,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廊坊市体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冰雪“三进”活动。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冰雪体验活动,深入城乡开展冰雪“三进”活动。积极组队参加河北省第五届冰雪运动会,承办参加好省级冰雪联赛,筹办和指导市、县两级第五届冰雪运动会。拓宽冰雪消费券发放新渠道,为公共滑冰馆等对社会免费开放提供有效保障。积极打造冰雪嘉年华、冰雪主题旅游线路,形成具有廊坊特色的冰雪旅游品牌。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浓厚冰雪氛围,为扩大冰雪运动受众面,提高廊坊市冬季项目竞技水平、推动冰雪运动健康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