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广场舞决赛河北开赛

奥运与全运并行,8月1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广场舞展演项目河北区决赛,在河北省新乐市河北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经过层层选拔,河北省代表队最终选出广场舞2个项目4个组别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健身舞 城市街道(社区)组、健身舞 农村街道组、健身秧歌(鼓)城市街道(社区)组、健身秧歌(鼓)农村街道组。参赛人员来自全省不同地区和行业,共7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展演比赛。本次赛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进行,采用场地封闭、单独展演、互不接触的比赛方式有条不紊完成比赛,全程无观众。

广场舞项目是此次首次进入全运会的群众展演项目,本次参赛运动员年龄跨度从29周岁到65周岁。赛场上,体育健儿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用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展现出河北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传递着河北人民热爱运动、参与健身的正能量。


作为人口大省、体育大省,以集体展演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娱乐身心为主要目的的广场舞比赛在河北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无论是在城市公园还是农村广场,到处都活跃着舞者的身影,为推动省内全民健身和激发人民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