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年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在承德举行

9月10-12日“2019年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河北预选赛”在承德师范学院举行。河北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主任(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站长)刘建民、河北省总工会科教文卫副主席郑岳云、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玉华、河北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北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刘立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张淑玲、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启洪出席了大赛开幕仪式。来自省内的体育院校、健身服务机构等13个健身教练代表队、3个羽毛球代表队共计1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体育技能人才的职业风采。

刘建民主任指出,举办这次大赛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民健身条例》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举措,是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技能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同时,他对本次大赛的主题和目的意义做了全面的说明和阐述,要求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确保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这项大赛也是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河北地区预选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教科文卫工会、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德市体育局承办,省羽毛球协会、省社会体育中心、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乐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唐山市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兴远体育经纪公司协办。比赛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设“健身运动指导”职业技能竞赛和“羽毛球技能指导”展示赛,立足体育健身指导实用技巧,设置岗位知识竞答、专项技术竞赛、训练方案设计及展示等竞赛项目,充分检验参赛选手专项技术、指导能力的规范化程度。

比赛现场

比赛中,全体参赛选手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同台比拼,听从指挥,服从裁判,顽强拼搏,奋力争先,相互学习交流,充分展示了国家职业资格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的较高职业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风采。

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的职业技能实战大练兵提升体育行业从业人员整体专业化水平,促进了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营造有利于体育行业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加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推进了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