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纵横燕赵2019河北山地越野大赛(阜平站)圆满落幕

7月27日,纵横燕赵2019河北山地越野大赛·阜平站在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举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经济处处长马金亮等出席起跑仪式并为大赛鸣枪。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青海、江西、安徽、广西、贵州、云南省等21个省市的1500名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参赛,其中不乏谢斌、张交、王晶等圈内知名“大咖”。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的张交和来自邯郸的唐伟分别以3小时33分47秒和4小时26分28秒的成绩夺得竞技组男子组和竞技组女子组冠军。

本次越野大赛的举办,旨在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助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展现赛事独具特色的吸引力,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赛事采用国际上流行的“自导航”与“半补给”相结合方式,推崇“健康、文明、环保、生态”跑山理念,以保护环境、回归越野初心为初衷,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最亲近自然、最绿色环保、最返璞归真的越野赛。

越野登山、穿峡越谷、险探丛林,用脚步丈量骆驼湾盛景,用豪情永攀燕赵雄峰。纵横燕赵·河北山地越野系列赛事,将不断探索全新发展思路和模式,追求更高办赛标准及更好赛事服务,提升赛事吸引力和美誉度,力争“纵横燕赵”打造成为省乃至全国知名山地越野IP赛事。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登山协会和保定市体育局承办。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