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预赛(尚义站)圆满完赛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预赛于7月1日至5日在张家口市尚义县举行。为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的,全力打好体育赛事扶贫组合拳,具体做法如下:

一、将比赛地点确定为张家口市尚义县,赛道沿途的村庄多为贫困村,其中起终点特布不落村是省体育局的定点扶贫单位。为使贫困村民创收,所有参赛队伍提前抵达赛区进行集训和比赛,在当地进行食宿。

二、比赛期间,参赛运动员、领队、裁判以及赛事相关工作人员均在满井镇贫困村特布不落村吃午餐,通过这种方式,让参赛人员接受了扶贫教育,也为农户带来一份实实在在的收入。

三、本次比赛的路面清理、封路、赛场布置等部分工作,就近在村里招募志愿者进行协助,赛事期间为贫困村民带来了劳务收入。

四、为满井镇、南井乡两个乡的贫困户爱心捐赠衣物。

五、比赛过程中,为鼓励特布不落村民的生产积极性,由满井镇政府组织农户把当地的农产品进行了展销,裁判员、各队教练与赛事相关工作人员出于扶贫的目的,都自愿的最大限度进行了选购,包括胡麻油、土豆、鸡蛋、筱麦粉等。

六、快马体育公司积极与河北出版集团联系,为当地小学和村民文化站捐赠各类图书。

七、为进一步支持满井乡农业生产活动,快马体育公司与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将从特布不落村采购土豆、胡麻油、蘑菇等当地特产。

7月5日,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预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不仅彰显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也在体育扶贫上进行了探索和尝试。今后,中心将继续把体育赛事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对营造多点发力、多方出力、共同给力的体育脱贫攻坚新格局起到良好示范与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