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尚义站)圆满落下帷幕

“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
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尚义站)
圆满落下帷幕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助力京张冬奥,“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尚义站)于7月6日在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隆重开赛。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尚义县人民政府承办,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尚义县公安局、尚义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尚义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省体育局驻村工作组队长贺志广,省体育局驻村工作组队长王海屹,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陆久海等,贺志广宣布开幕

本次比赛举办地设在尚义鸳鸯湖,选手们围绕鸳鸯湖进行绕圈赛。赛事根据参赛者年龄设置为男子精英ABC组、女子精英AB组和全民健身组6个组别。赛道蜿蜒曲折,单圈5公里,男子精英ABC组分别骑行6圈共30公里,女子精英AB组分别骑行3圈共15公里,各组别均录取前三十名,旨在让更多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与到这项独具魅力的运动中。本次比赛合计3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

率先进行的是全民健身组的骑游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他们是美丽中国建设过程中最可爱的人。

天公不作美,昨天尚义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雨,今天天气虽然转晴,却伴随着大风,这无论对车手们还是对赛事各个部门来说,无疑增加了十二分的难度但是再大的风也吹不灭现场的热情,也磨不灭车手们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也击不垮各部门办赛的决心。

全民健身组完成后进行的是男子精英组的赛事,车手们竞争非常激烈,环形赛道有一些坡度,出发后不久选手们就经历了大上坡,几圈下来,大集团被撕扯成多个部分,在冲刺过程中,黄广鸿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夺得男子精英A组桂冠,王乐、赵宇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赵英军、王海峰、关凤成获得男子精英B组冠亚季军;男子精英C组前三由杨长城、赵凤鸣、夏立新获得。女子精英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洪赛楠、董艳霞、王鑫宇斩获女子精英A组前三名,女子精英B组由孟佳、刘燕妮、于广冬获得。

本次系列赛事由国家级裁判带领省一级裁判团队执裁,专业更敬业。组委会赛前对安保、医疗、交通、赛道设置进行了精心部署,旨在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赛事以“全民健身、绿色骑行”为主题,以促进体育与扶贫、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为目的,创新体育事业发展平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共建美丽中国。

扶贫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亦是重点,赛事深入河北省张家口市贫困县区,旨在对贫困县进行精准扶贫,帮助各县区精准脱贫。组委会已经与尚义特布不落村签署购销合同,购买村子里的土特产,帮助村民增加收入。此外,赛事还专为尚义县贫困户提供50个公益岗位,每个岗位都有劳务费用,这种创新性的社会扶贫方式,既有助于贫困地区人民近距离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又能够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风笙体育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之一,始终秉承初心,在能力范围内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尽我们的所能争做时代楷模。

此次尚义第四年举办群众自行车赛事,赛事规格逐年升高,参与人数逐年增多,赛事在快速打造尚义体育名片的同时,在传递生态环保的生活理念、宣传推介尚义旅游资源、助推尚义经济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逐渐成为引领尚义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风尚、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拉动脱贫攻坚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