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全国太极拳健身推广大联动沧州会场活动精彩启幕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在丰富中老年人体育健身生活、推进我市运动休闲城市建设。沧州市老年体协积极响应全国老年体协倡议,于2019年5月11日隆重举办2019年全国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沧州会场活动。此次活动由沧州市老年体协主办、沧州市太极拳研究会和市太极拳专项委员会承办。意在通过举办全国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倡导全市行政辖区内中老年健身组织和太极拳爱好者广泛开展太极拳交流健身活动,大力弘扬太极传统文化,积极传承优秀中华文明,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指数。

服务中老年健身健康,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2019年全国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沧州会场表演了《桩功八式+八法定式》、《对刺剑》、《太极仗》、《陈式太极刀》、《太极枪》、《杨式太极拳》、《八法五步+陈式26拳》《太极功夫扇》等15个风格、器械、门派各领风骚数的节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沧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初勇宜、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亚平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仪式。据悉,近期,沧州行政辖区内的吴桥、河间等县市也将组织大联动分会场活动。

七十年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七十年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全国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沧州会场活动是对共和国华诞七十周年献上的最好礼物和最好纪念。在活动中,太极拳爱好者释放快乐激情、追逐健康梦想,拥抱新时代。纷纷表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幸福梦、健康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