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在邯郸涉县开幕

10月13日,在雄壮的升国旗仪式中,由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在邯郸涉县129师陈列馆广场拉开帷幕。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群众体育处处长王春致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王春表示,将革命老区红色元素与群众体育竞赛项目紧密融合,举办华北地域特色的红色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运动会能够让先辈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能够让革命老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

随后,王春与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一起鸣笛发令,共有来自六省市1700余名参赛选手一起出发,选手们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切身感受革命老区红色精神的延续与继承。一位参赛选手说“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这个活动办的非常有意义,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体育运动相结合,走到户外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还可以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红色旅游,缅怀先烈,忆苦思甜”。


参赛选手们携带“炸药包”依次通过绳网和障碍区前行至“敌军炮楼”,将炸药包安放在“敌军炮楼”下;用扁担挑“粮食”,用扁担代替接力棒……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内,选手们还将参加穿越火线、送军粮、手榴弹投掷、百步穿杨、横渡清漳河、红色记忆定向赛等比赛。本次运动会以“传红色经典 颂不朽精神”为主题,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军事越野急行军、军事训练“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深挖涉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特点,将红色遗址、街道沿途红色风景与体育运动相结合。


本次运动会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邯郸市体育局、中共涉县县委、涉县人民政府承办,运动会将于14日上午结束。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