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8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在秦皇岛老君顶景区圆满完赛

2018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
在秦皇岛老君顶景区圆满完赛

9月23日,2018“老君顶杯”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在秦皇岛老君顶生态旅游区户外运动基地开赛。来自京津冀地区的4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此次挑战赛,挑战以4人为一个参赛小组,需要连续完成15公里户外跑和3.5公里漂流两个挑战项目。

赛前举行的开幕式上,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群众体育处处长王春宣布2018年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并与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一起鸣响出发的汽笛。

随着会场前方升起的彩烟,运动员们集体出发,奔向比赛赛道。

参加比赛的一位年长的运动员提到自己经常参加马拉松类的户外挑战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体质,保持了身体健康,还使自己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当听到此次挑战赛共设有五个场地时他表示只要身体允许,全部都要参加。

据悉2018年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共设有秦皇岛市老君顶景区、张家口市宣化区假日绿岛、唐山迁西县洒河桥镇、保定市易县狼牙山景区、衡水市滏阳河五站比赛场地,本次秦皇岛市老君顶首战比赛的成功举办,也为下一站张家口市宣化区假日绿岛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我省一直以来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注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振兴河北体育,在专业赛事和群众赛事的方面不断创新办赛模式。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及周边省市数十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参与,为京津冀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积累了扎实的实践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正在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品牌赛事。

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家刚、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冀、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李彪、活动策划方、各承办赛区代表共同参加了赛前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承办,老君顶景区协办。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