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饶阳站活力开跑

2018年9月19日上午8:30, 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饶阳站在衡水市饶阳县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000名跑友齐聚饶邑文化广场,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充分展现出河北省群众体育风采。

据悉,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中共饶阳县委、饶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饶阳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饶阳经济开发区协办,河北日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众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赛事策划推广单位。

出席领导及嘉宾有:

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  王春

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王小东

衡水市体育局调研员  郝健

饶阳县委副书记  周观森

饶阳县政府副县长  牛荣霞

饶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席金扣

饶阳县政协副主席  靳列维

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桐

饶阳县是农业大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农业特色优势明显,是中国蔬菜之乡、中国设施葡萄之乡,被誉为京南第一大菜园。近年来,饶阳县以“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快又好”为总基调,以创建国家级农业公园为目标,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京南绿色明珠。饶邑文化广场,属于县城“一城三区”规划中新城区的核心位置。广场主要包括规划展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龙形水系、露天广场、诗经讲坛、珠圆璧合造型等部分,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活动场所。本次赛事的举办也是饶邑文化广场对外的一次新亮相。


本次赛事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为时代背景,活动在响应国家“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方针政策的同时,以赛事为载体宣传饶阳区域特色,全方位展现河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为了带动全民健身,让更多跑步爱好者的跑步热情得到满足,更多的人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本次赛事以专业马拉松的赛事服务标准,每一位按时完赛的选手皆可获得美丽乡村马拉松奖牌作为纪念。赛后,跑友们在饶邑文化广场游览观赏,体验饶阳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