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昌黎站暨昌黎首届半程马拉松活力开跑

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昌黎站
暨昌黎首届半程马拉松活力开跑

2018年9月16日上午8:00,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昌黎站暨昌黎首届半程马拉松在秦皇岛市昌黎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跑友齐聚在此,北枕碣石,东临渤海,山海相约,浪漫昌黎,本次活动为这座休闲旅游度假名城增添了一份热情,更添了一份别样的活力。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秦皇岛市体育局及昌黎县人民政府协办;河北日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众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赛事运营单位。


上午7:00参赛选手陆续到达现场,动感的音乐唤醒沉睡的碣石山,跑友们也纷纷被现场活力感染。开场极具昌黎地域特色的秧歌表演,把昌黎的文化底蕴展示给大家,昌黎秧歌是当地最具特色的传统健身项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久负盛名。而后健身教练们带领大家进行赛前热身,为这场魅力之跑做充分的准备。


上午8点,所有跑友一起出发,在美丽昌黎畅快奔跑,本次赛事共设置迷你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两个参赛项目,皆有完赛奖牌作为纪念,所有跑友相聚在昌黎,奔跑在蓝天白云下,奔跑在青山绿水间。完赛后更有昌黎特产葡萄盛宴,供跑友免费品尝,而且凭借参赛号码布,本周末两天可以免费参观旅游当地金士酒庄、碣石山景区和葡萄沟景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

昌黎县委副书记  张晓雁

河北省田径运动协会秘书长、田径国际级裁判  郑胜和

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  张和平

昌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朱志勇

昌黎县政府副县长  李振生

昌黎县政府副县长   马莉

昌黎县体育管理中心主任  邢振江

昌黎物华天宝,美誉“七乡”。是著名的“花果之乡”“鱼米之乡”“蔬菜之乡”“旅游之乡”“弯针之乡”“养貉之乡”“干红之乡”。昌黎县文化底蕴深厚,魏武帝曹操留下诗句“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堪称千古绝唱,昌黎县拥有地秧歌、民歌、皮影戏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昌黎是久负盛名的花果之乡、干红葡萄酒之乡,昌黎还被誉为“东方波尔多“和“中国干红葡萄酒城”。路在绿中、房在园中、城在林中、人在景中,一系列的大手笔投入,使昌黎城市“揽山入城,亲水面海”,“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画卷更加清晰,使昌黎这座滨海小城更加宜居宜业宜游,散发出无限魅力而且,春风细雨润心田,文明花开香满城,文明,为昌黎大地增添了更多的迷人风景,绘就出一幅和谐宜居的靓丽画卷。

女子组半程马拉松成绩:
第一名:朱莹莹  成绩为1:27:59
第二名:马卫玲  成绩为1:35:48
第三名:吴永红  成绩为1:37:51


男子组半程马拉松成绩:
第一名:李响    成绩为1:17:05
第二名:鲁振伟  成绩为1:18:08
第三名:黄健    成绩为1:18:41

专业的计时计分系统,完善的医疗保障服务,以及能量站补给,努力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贴心的赛事体验,让所有参赛选手无忧参赛。


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为时代背景,以2017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为历史基础,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更具广泛性、专业性。活动在响应国家“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方针政策的同时,以赛事为载体宣传河北区域特色,展示河北乡村地区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经济投放环境、乡村文化和精神风貌,一定程度带动地域旅游、文化、服务等第三产业发展。大赛紧紧围绕“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这一主线,首站赛在邯郸复兴圆满举办,秦皇岛昌黎站是系列赛第二站,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享受乡村马拉松的同时,感受举办地的魅力。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