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十公里越野跑总决赛举办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十公里越野跑总决赛举办

2018年9月8日上午8:00,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十公里越野跑总决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的6000多名跑友在河北省奥体中心畅快起跑,为原本沉寂的奥体中心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活力。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石家庄市体育局、正定县人民政府协办;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赛事执行单位。


出席领导及嘉宾名单:

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  孙新志

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王小东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  杨振峰

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桐


四年一届的河北省运动会,是河北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全面展示河北省体育运动成果的重要舞台,本次群众体育组十公里越野跑作为省运会项目之一,历时6个月,一起跑过了秦皇岛、保定、邯郸、唐山、张家口,今天终于迎来了石家站总决赛。各分站赛的圆满成功,以及本次总决赛站的举行,号召全民健身之余,推动了省运会在大众层面的普及,同时也积极响应了国家“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方针政策,为省运会带来新的体验与活力。


为了带动全民健身,让更多跑步爱好者的跑步热情得到满足,更多的人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此次赛事设10公里体验组、3.5公里迷你组两个项目。赛事配备计时芯片号码簿、专业赛道补给等元素,在沿途还设置医疗站点,提供AED现场机动救援服务,为选手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赛事起终点设在河北省文化新地标之一,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这是我省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基础设施项目。河北奥体中心设计源于“司南”的设计理念,赋予了这座体育中心深厚的东方神韵和厚重的文化内涵,它的问世将改变河北没有省级体育中心的历史。


参加比赛的6000多名选手中,有牙牙学语的孩童,也有年过七旬的老人,大家对路跑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一位70岁的老大爷说他特别喜欢跑步,晨跑的习惯已经延续了8年,他说这次比赛体验很好,他今年又报名了今年10月14日的君乐宝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去年石马的时候看到很多跑友从世界各地来到石家庄参加比赛,作为城市的主人,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

群众体育组甲组女子前三名

第一名:葛亚亚 41分00秒

第二名:王小波 43分08秒

第三名:和红梅 44分58秒

群众体育组甲组男子前三名

第一名:刘伟 35分41秒

第二名:高晓亮 36分04秒

第三名:伊国涛 37分04秒

群众体育组乙组女子前三名

第一名:葛香红 40分31秒

第二名:师永红 41分13秒

第三名:宋丽娟 41分35秒

群众体育组乙组男子前三名

第一名:苑冬冬 34分43秒

第二名:于文庆 35分09秒

第三名:张建飞 35分33秒

群众体育组丙组女子前三名

第一名:孙玉洁 42分55秒

第二名:薛淑娟 43分22秒

第三名:颜君敏 47分07秒

群众体育组丙组男子前三名

第一名:李桂泉 39分33秒

第二名:杨彦辉 39分34秒

第三名:张春青 40分25秒

同时,今晚,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震撼开幕,开幕式文体演出将以“奋进新时代 燕赵新画卷”为主题,精彩呈现河北大地大写意的古今时空、大气度的燕赵风范、大视野的时代特质。省运会的召开,将使省会全民健身掀起一个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