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三日精彩继续

8月23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希日木、武术和民族健身操自选动作预赛拉开战幕。

希日木又称朝鲜族式摔跤,共有87公斤以上、87公斤、74公斤、62公斤四个级别,比赛双方上身赤裸,穿运动短裤,赤足,右手抓住对方的摔跤带,左手抓住对方系在腿上的腿绳进行较量,任何部位着地就算负。比赛十分激烈,双方选手你来我往,现场观众连连喝彩。

武术是沧州的传统强项。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武术比赛中,每一支代表队都全力拼搏,选手们更是将自己的绝活儿展示给了观众们。

民族健身操自选动作预赛中,石家庄始终保持着夺金优势,并最终以预赛成绩9.52的高分,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赛后,这群来自河北师范大学西校区的姑娘和小伙子们说,为了这次比赛,他们苦练了一个暑期,每天汗流浃背但仍不断修改动作,争取做到完美协调。期待他们明天决赛能有精彩发挥。

河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杨峰现场观看了民族健身操比赛。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