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日比赛精彩纷呈

8月22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迎来第二个比赛日,11竞赛项目相继开赛,一场场精彩比赛,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秋千是本届民族运动会上唯一一个全部由女性选手参加的项目。参加高度竞赛的选手们在13米高度的秋千架上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来自承德代表队的韩征以触铃8米1的高度赢得了冠军。

秋千项目冠军韩征

韩征来自承德民族师范学院,在采访中,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秋千这个项目,是第一次参加秋千高度这一项目的比赛,虽然第一次上去有些抖,但第二次就不怕了,心理素质极好。她说妈妈看到自己首次比赛的照片非常欣慰,还鼓励她要在双人高度的比赛中争取第一。

双人秋千

双人触铃竞赛更是精彩,吸引了其它项目选手到场观看。最终,张家口代表队以10分钟触铃54次的优异成绩,轻松夺冠。随后,张家口代表队的两位选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表演赛,连续18次的触铃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其中一位选手因为头部触铃时不慎被勾住头发受伤,但依然坚持完成了表演,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押加

押加竞赛只设置了男子组竞赛,现场重量级选手很多。现场观众对这样新颖的“拔河”形式表示惊叹。据现场裁判介绍,押加按体重级别参赛,循环赛制,场地简单,道具简单,既能锻炼腰腿力量,还有一定的趣味性和观赏性。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