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开赛

817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河北省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在石家庄万拓健身举行,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峰,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主任蔡强,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纪霄峰出席,100多名省直机关职工参赛。

此次达标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男子组测试项目包括:30秒跳绳、立定跳远、俯卧撑、25*4折返跑、1000米;女子组测试项目包括:30秒跳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25×4折返跑、800米。以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项目均涵盖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人体运动五大要素,是检验受测者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有效标准,也是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峰介绍,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已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风尚标,着力于《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推行,可以使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中,达标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广大市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科学健身体育意识,提高市民身体素质。

近年,河北省体育局不断改善和丰富职工文体生活,让群众性体育活动扎实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取得长足进步,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在鼓励和提倡公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争取更多的普通民众能够达到标准并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