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8石家庄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热力开赛

2018石家庄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热力开赛
近2000选手为省运会加油

610日,主题为“做文明东道主 迎精彩省运会”的2018石家庄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广场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369支队伍共计1735人参与,大家按照5条不同主题线路点标深入大街小巷,体会发现不一样的石家庄。同时也为即将在石家庄市举办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助力。

当日,参赛人员从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出发,沿着5条不同主题线路,以公交、地铁、单车、步行等出行方式,深入石家庄体育公园、人民检察院、公安消防支队、长安公园、红十字会、河北地质大学等地标,开启挑战之旅。定向赛共分为5条特色线路,32个任务点,60余个特色任务。5条特色线路分别为:S(“喝彩省运”路线)P(“逐梦省运”路线)O(“省运盛宴”路线)R(“活力省运”路线)T(“玩转省运”路线)。这些线路各具特色,有的模拟法庭感受法律尊严,有的体验消防队员抢险艰辛,有的在卡丁车赛道挥洒速度与激情,也有让“吃货”们的味蕾得到极大满足的美食路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还增加了亲子路线,在全家总动员中感受运动的魅力。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表示,城市定向赛是由野外军事活动演变而来,具有挑战、协作、决断的元素,是一项世界性的休闲健身活动,集竞技性、健身性和娱乐性为一体,参加者要灵活运用地图、照片及参考资料,在城市中穿越,寻找到地图上的预设目标后,完成设置的任务并到达终点。此次活动几乎不设门槛,无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可参与,对搞好团队建设,促进团队协作都有积极意义。今年,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石家庄举办,本届城市定向挑战赛全面契合省运会主题,起终点设置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及田径项目比赛场地——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而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水上项目的比赛场地——石家庄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设置趣味游戏,让参赛选手近距离感受省运会的魅力。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石家庄市将迎来全省超过1万名的运动健儿,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全市人民文明有礼、和谐友善,展示文明城市的形象,为城市增光,为省运添彩。

参加此次定向赛的陈先生表示,“参加这次比赛让我非常开心,作为石家庄市民,很多地方还真的没有去过,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欣赏美景,锻炼身体,还能感受省运会的氛围和体验城市的变化。”

2018石家庄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是“全城热练”品牌重点赛事,赛事集科教性、趣味性、专业性于一体,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热潮中来,让更多人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