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8首届环避暑山庄徒步大会举行

徒步皇家园林 博览满清文化
2018首届环避暑山庄徒步大会举行

6月3日,“2018首届环避暑山庄徒步大会”在承德市避暑山庄景区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冀等地的1000多名徒步爱好者齐聚一堂,在世界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内,通过徒步运动的方式感受皇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收获健康与快乐。

此次大会由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管委会、承德市体育局主办,河北狼群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徒步距离全程10公里,途径德汇门广场—晴碧亭—西沟口(环山游起点)—风泉清听—碧峰寺遗址—古栎歌碑—四面云山—西北门—避暑沟—旷观—蒙古包—春好轩—流杯亭门—东湖—东宫遗址—德汇门景区内。大会以博览避暑山庄皇家文化为主题,秉持历史人文与休闲体育相结合的理念,倡导大家在收获健康与快乐的同时,能够自动自觉地保护文物、爱护文物,体味以文物为载体满清皇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作为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景区资源以文化见长。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徒步大会通过“旅游+体育”的方式,一方面拓宽了景区的品牌文化内涵,加深人们对景区品牌的认知,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人走进避暑山庄,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使体育文化与全民健康运动深度融合发展。通过体育休闲的方式,领略以山庄为载体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挖掘徒步文化内涵,传承河北体育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据悉,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整个山庄东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国自然地貌的缩影,是中国园林史上一个辉煌的里程碑,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是中国古典园林之最高范例。(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