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第三届全民健步走暨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举行

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步走暨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举行

5月20日,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步走暨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在正定南城门落下帷幕。在细雨的初夏,两万余名徒步爱好者,在行走中享受着运动的乐趣。  

“行走城市之眼”是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品牌重点推荐赛事,今年是把世界行走日、河北省健步走活动、石家庄徒步大会首次联合举办,整合和优化配置了三个活动的资源,相比以往,不但形式有所创新,内涵更为丰富,组织水平也进一步提升。本次活动设置5公里、10公里和20公里三个组别,路线经过正定古街道,贯穿滹沱河绿色生态长廊。

“我今天和我的老伴、孩子、孙子一起来参加徒步大会。”石家庄市民张先生说,“今天天气很凉快,来这走走很舒服,景色也不错,我们一家都非常开心!”

石家庄市民王先生说,自己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徒步大会。“组织得越来越好,大家参与的热情也越来越高,以后我每年都会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恰逢全国助残日,在活动现场,还有200多名残疾人参与此次活动,他们用自强不息、蓬勃向上风貌成为了大会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是吸引大众更加积极的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号召关注关爱残疾人,为省十五运会举办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建设助力。接下来,石家庄将在活动品质提高、形式创新上多下功夫,继续提升组织举办水平,努力打造人人可以参与的活动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徒步活动的内容设置更为丰富,组织更为完善,运作也更加成熟。活动不设门槛,上至耄耋老者,下到黄发儿童,个人、家庭、单位……均可报名,参与者可根据自身实际自由选择参与5公里、10公里、20公里三个项目,此外,大会现场还设置徒步印章、夏日戏水,手印涂鸦、彩色泡泡区等趣味游戏。

在保障措施上,组委会进行了科学健身宣传,在起终点及沿途设置了4个补给站,有超过200名志愿者服务参与者,并有救护车提供医疗保障,确保了活动的安全、顺畅进行。(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