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第三届河北省“大地保险杯”网球团体赛举办

5月19日,由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主办,河北体育馆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大地保险杯”网球团体赛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举行。

本次网球团体赛旨在推广普及网球,提高河北群众性网球水平,丰富大众业余生活,并倡导健康、和谐的网球运动。来自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及社会各界的网球爱好者近80人参加。比赛为团体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为AB两个小组,每个小组3个队采取单循环制,每队进行2场比赛;第二阶段A组第一对阵B组第一,决出冠亚军,A组第二对阵B组第二,决出三、四名。经过激烈的角逐,冠、亚、季军各归其主。金赛点队获得冠军,河北体育馆队和石家庄网协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主办方介绍,“大地保险杯”网球赛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举办,从这三年的赛事来看,比赛人数逐年增加,报名者参与网球竞赛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比赛为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在我省的发展和普及提高发挥了一定作用。“本次比赛由单项赛制改为团体赛,其目的就是使参与者通过这项运动交流球艺,增进友谊,增强团结协作意识,使他们的参与感更强,这对网球运动的发展会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直紧紧围绕“亲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并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承接各类体育赛事,宣传体育文化,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为全民健身事业添砖加瓦。    (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