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石家庄城市定向赛报名启动

动起来,用脚步声,与城市一起更加不凡。6月10日,2018石家庄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将拉开帷幕,目前该项赛事的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定向运动最早是由野外军事活动演变而来,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等工具,到达地图上指定的点,并以到达时间最短者作为优胜方。根据比赛环境的不同,定向运动又分为定向越野和城市定向两大类。城市定向由于是在大城市中进行,比赛的复杂性和难度低于定向越野,但文化性和娱乐性更高,比赛过程十分类似于现实版的“寻宝”游戏。

参加城市定向比赛,选手要通过自己的学识、判断、逻辑能力和强健体魄来完成任务,并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目的地。比赛的过程中,大家能够获取一座城市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文化和地理,城市定向赛给了选手一个重新认识一座城市的机会。第一届石家庄城市定向赛结束后,不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的选手都表示,才发现自己还这么不了解石家庄。

第二届石家庄城市定向赛设置了竞技路线、美食之旅、玩转省运、亲子路线、角色扮演等五条挑战路线,亲子路线每支参赛队3人,其余四条路线参赛队为5人。凡年龄在16到60周岁(亲子路线儿童报名年龄为5到12周岁)的健身及户外运动爱好者,都可关注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全城热练,共享省运”报名参与。(通讯员 蒋磊)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