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千人体验棒垒球”公益活动在石举行

体验快乐棒垒  感受“礼”“智”运动
“千人体验棒垒球”公益活动在石举行

5月14日,石家庄体育公园内热闹非凡。在这里,由河北省体育局小球管理中心支持、河北省乐传棒球俱乐部组织的“千人体验棒垒球”大型公益体验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挥棒、击打、奔跑……每一位体验者都享受着棒球运动带来的畅快。

活动现场,体验者们首先学习了棒球礼仪。在两队比赛中,棒球的礼仪程序令人印象深刻。队员打球前要向裁判行礼,比赛结束双方队员拍手行礼,最后是三谢环节:一谢场地,二谢裁判,三谢观众。随后,进行了基本动作的授课。教练们教得细致,体验者们学的认真。很多体验者虽是初次尝试,但已完成的有模有样。准确有力击打,奋力奔跑,几轮体验过后,有的选手已能打出质量很高的本垒打。

据主办方介绍,棒球运动是一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是一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于一体的集体运动项目。它动静结合,分工明确。队员之间既强调个人智慧和才能,又讲究战略战术,互相配合。成员之间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必须主动配合,相互服务。这项运动很适合在学校中开展,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团队配合、文明礼仪、做事专心、不畏困难的精神。大家在集体活动中增进了解,提高身体素质、运动技巧。在享受阳光的同时,享受运动快乐,是一项很好的户外拓展项目。

据了解,河北省乐传棒垒球俱乐部是河北省唯一从事棒垒球活动的专业社会组织,俱乐部成立初衷是为将棒垒球项目在河北省进行全面普及并且为河北省培养棒垒球人才。迄今为止,俱乐部举办过“河北省乐传杯棒垒球锦标赛”、“乐传杯京津冀棒垒球春季交流赛”、“石家庄市棒垒球联赛”以及公益活动“千人体验棒垒球”、“千人教师培养计划”、“河北省千人棒垒球教练员培养计划”、“乐传棒垒球公益行活动——为特教儿童贡献一份力量”、“棒垒球项目进课堂”等大型公益活动。(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