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世界冠军助阵雄安新区首场大型乒乓赛事

近日,“庆五一”雄安新区·容城“劳动者杯”乒乓球邀请赛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体育馆举行。各驻新区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59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各显身手。马琳等乒乓球世界冠军亲临现场指导观战。

本届赛事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的首场大型乒乓球比赛。旨在推动雄安新区体育运动的开展,增进新区人民与新区建设者的友谊,活跃人民文化体育生活,展现新区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为期两天,设团体比赛和嘉宾组单打比赛。对团体比赛、嘉宾组单打比赛前八名进行奖励,同时还设立了“特殊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

原国家乒乓球队队员、现央视乒乓球赛事评论员杨影,前世界冠军、国家乒乓球男队教练员马琳,原国家乒乓球队队员谭瑞午,前世界冠军陈玘,国家乒乓球队队员、世界冠军郝帅等到现场观战,并到当地学校指导孩子们打球。

主办方表示,容城人民有着热爱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县文化体育部门每年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增强群众体质,提高体育热情。乒乓球运动在容城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从老人到孩子,从乡村到城镇,拥有众多的乒乓球爱好者。《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领域协调发展。新区的文化体育事业离不开各大企业的鼎力支持。过去的一年,驻容企业对容城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举办这次比赛,就是要搭建企业与地方的交流平台,以球会友,助力新区发展。 (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