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8清西陵徒步大会激情开走

拥抱户外 拒绝“宅”在家
2018清西陵徒步大会激情开走

谷雨时节万物生。4月21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狼群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清西陵徒步大会于易县清西陵鸣枪开走。来自全国的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在清西陵这座“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物馆”中开始了12公里的徒步行走。


徒步爱好者们在起点准备出发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负责人张全奎在致辞中表示,徒步是一项贴近大自然,提升精神境界,使心情愉悦的户外健身活动,既能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更是倡导低碳生活、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体育文化与全民健康运动深度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自成立以来,以贯彻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把举办丰富多彩、群众参与度高、户外健身休闲赛事活动为己任,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今后将把此项活动作为重要的体育文化活动品牌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深入挖掘徒步文化内涵,传承拼搏向上的河北体育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席张全奎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现场了解,清西陵是我国现存规模宏大、保存最完整、建筑类型最齐全的古代陵墓群。此次徒步大会从崇陵停车场出发,沿环陵公路经张格庄、忠义村、五道河、泰陵停车场、古松林、昌陵、太平峪、昌西陵,到达终点慕陵停车场,全程12公里。在大会活动期间,主办方为使活动参与者能够更好地领略易县美景,健身游玩更加便利,积极协调为参加徒步大会的各位“驴友”提供易县境内的清西陵、狼牙山、易水湖、云蒙山景区的门票,大力推广当地优势体育旅游资源。


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爱好者们

虽然伴着绵绵春雨,但徒步爱好者们的热情丝毫未受影响。在清西陵这“天然氧吧”中,大家难掩兴奋之情。来自锡林郭勒盟户外运动公益协会的“驴友”告诉记者,能够在清西陵边感受春意盎然的户外风光,边领略传统文化建筑的雄伟与巧夺天工,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次十分难忘的徒步体验。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副主席、河北狼群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郎爱民说:“徒步的门槛很低,初衷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宅’在家,走出家门到户外锻炼。徒步大会就是想为广大徒步爱好者们提供一次休闲健身、好玩有趣的‘集体活动’,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徒步‘大军’,体验到徒步的乐趣。”(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