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京津冀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冬令营欢乐开营

       1月5日,正值农历腊八,河北省体育局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长城岭滑雪场内一片欢声笑语。2017年京津冀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冬令营在此拉开帷幕,展开为期3天的冰雪体验活动。共有来自河北各设区市、定州、辛集、省体校及北京、天津的16支代表队15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冬令营。

启动仪式现场

 
       在开营仪式上,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任芦泉彬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有效促进京津冀地区冬季体育运动普及和发展,改善和提高京津冀青少年体质和健康水平,并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举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全社会关注冰雪运动的氛围。

拓展项目--超音速

 
       据芦泉彬介绍,省体育局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在此之前,已连续举办了四届阳光体育大会。2016年又首次成功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冬令营。他希望通过本次冬令营活动,进一步促进京津冀青少年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能够更好地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体育运动,为发现和培养更多冰雪体育运动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拓展项目--蛟龙出海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苏峻表示,近年来随着冬奥会筹办氛围的日益浓厚,京津冀青少年体育的交流愈加频繁,而这种以滑雪体验形式的冬令营应该说还是第一次。非常感谢河北省体育局为京津冀的孩子们这提供了这样一次交流感情和体验冰雪的机会。同时他希望小营员们通过几天的营地生活,能够尽情享受滑雪的乐趣,增进彼此的友谊,并把自己的所学所感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

滑雪初体验

 
       此次冬令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河北省体育局崇礼高原训练基地协办。营员均为初中在校学生,处于身体与心智快速成长、完善的人生阶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既有培养团队协作意识的雪上拓展项目,也有对个人意志品质磨练的雪地徒步穿越;既有基本冰雪运动技能的普及,也有冬奥和野外求生知识的讲座。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冬令营吸取了以往的经验,在项目设置上更为合理、紧凑。滑雪体验的比重增加,让营员多接触冰雪运动,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除各个竞赛项目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之外,本届冬令营还特别设置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以奖励比赛过程中团结互助、顽强拼搏,表现优异的队伍。

滑雪培训中

 
       虽然崇礼的气温在零下十度左右,但小营员们的热情丝毫不被影响。在当天进行的雪上拓展项目与初次滑雪体验中,小营员们积极参与,互帮互助,享受着游戏乐趣的同时,也感受着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接下来,他们还将参加冰雪知识讲座、滑雪技术巩固、滑雪趣味比赛、感恩课程以及雪地徒步穿越森林公园等活动。(体育生活报记者 郭卉)

专注学习滑雪

学习冬奥知识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