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 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12月24日,“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系列活动于承德避暑山庄隆重启幕。一场皇家冰雪奇缘盛装来袭。
       “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承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皇家冰嬉之都·冬运活力城市”为主题,旨在助力冬奥会开展,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唤醒承德沉睡的冬季资源,叫响冰雪品牌。活动历时130天、涵盖13场顶级赛事和20余项精彩活动。
       开幕式现场,少数民族节目应接不暇,二贵摔跤、背杆儿、柔力球、太平鼓、霸王鞭、马叉、抬杆等淋漓尽致的展示着承德民俗特色的独特魅力,为活动增添一抹浓浓的节庆氛围。由鼓乐欢腾、皇家冰嬉、龙舞盛世、欢冰乐雪4个章节组成的《冰嬉大典》大型演出,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古代宫廷皇家冰嬉的视觉盛宴。
       当天上午10时,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宣布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开幕,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2017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承德站)正式开赛,400多名冰雪健儿在欢呼、 呐喊、掌声交织的声海中穿梭,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完美开局。
       本次“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突出皇家文化内涵,彰显承德地域特色,全面覆盖京、津、冀、辽、蒙及周边地区。期间将开展冰雪季开幕式、《冰嬉大典》演出、少数民族体育项目展演、鼎盛皇家灯会、御道口皇家猎场?冰雪狂欢季等大型节庆活动,举办全国速滑马拉松、全国冰上自由式轮滑、国际冰球邀请赛、国际班迪球推广赛、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首届残疾人冰雪比赛等系列高水准专业赛事,带动承德冰雪体育运动和冬季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叫响“承德·冰雪”品牌,推动承德旅游由一季游向四季游的转变。
       据了解,承德南临京津,北倚辽蒙,区位、生态、旅游、资源等优势凸显,并具有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每年11月,承德就开始进入冬季,多年平均气温-5.3摄氏度,降水量15毫米,户外可利用冰期达90天以上,且晴天、无风或微风天气占70%以上,温度、阳光、空气、冰质在华北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十分适宜开展冰雪运动。
       借助自然资源优势,承德着力培育一批冰雪体育产业重点项目和示范园区,承德奥体中心专业轮滑场正式投入使用,承德冰上运动中心项目开工建设,金山岭国际滑雪场、鼎盛休闲体育产业园、潘龙湖水上训练基地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全市已开发标准冰场18个,滑雪场1个,冰瀑资源2处。
       根据不久前发布的《承德冰雪运动旅游产业区规划(2016-2025)》,未来承德将打造以“冰上产业核心聚集区”为核心,以武烈河—滦河大众冰嬉运动长廊、冰上龙舟赛事运动长廊为两翼的冰雪产业布局,建设大庙冰雪赛事运动小镇、金山岭国际滑雪运动小镇、茅荆坝冰雪温泉养生度假区三个精品冰雪小镇,形成国际赛事门户区、雪原户外旅游区、冰雪温泉度假区、时尚冬运体验区、家庭亲子互动区五大精品旅游区,依托丰厚的资源优势,大打冰雪牌,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宾朋走进承德,在尽享冬季风光、领略皇家风情的同时,不断开启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篇章。(通讯员 耿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