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我们看到红方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好机会!追击!诶吖,太遗憾了。”11月6日,石家庄勒泰中心五层,现场LED大屏幕上正直播着一场精彩的英雄联盟比赛。大屏幕上战火正燃,现场解说扣人心弦,引得来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不一会儿,周围已经站满了观赛的观众。这里正在进行的是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体育总会、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主办,河北光大经济文化发展中心、石家庄热石电竞馆承办。经过5日、6日连续两天的激烈角逐,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河北地质大学代表队、河北大学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比赛完美落下帷幕。现场的观众中,有很多都是电子竞技的爱好者,对于能够现场观看这样的赛事,大家都表示十分过瘾。来自师大的小刘全程都在全神贯注地观赛,生怕自己遗漏了什么精彩“套路”, “比赛很精彩,参赛队的水平真的很高。”

       此次赛事以打造河北电子竞技品牌赛事为目标,全省联动,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初步形成了我省规模最大、辐射范围最广、影响力最高的本土品牌性赛事活动。为了让参与者玩得过瘾,让观众看得精彩,此次公开赛分为海选赛、选拔赛和总决赛三部分,选拔赛设在我省的石家庄、保定、秦皇岛、唐山、沧州5个地市,吸引了我省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40多所大中院校近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赛事设置的比赛项目包括英雄联盟 、炉石传说、守望先锋和FIFA ON LINE3,这些都是在大学生中十分热门的项目,有着十分广泛的参与人群。

       为了使赛事更具影响力,总决赛期间,组委会还邀请我省优秀的职业选手和沧州COOL、唐山番茄等多家电竞俱乐部的英雄联盟男、女战队进行表演和擂台赛。赛事期间还有知名解说、国内一线选手表演和最美“电竞女神”评选等观众互动环节,充分展现电子竞技这个新兴体育项目的独特魅力。而为了更好的宣传电子竞技运动,普及电子竞技基本知识,解答大众对电子竞技运动存在的认识误区,河北省体育总会联合河北电视台对比赛全程进行了录制,节目将于近期在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爱拼才会赢》节目中播出。此举不仅扩大了电子竞技的影响,更是为电子竞技“正名”的绝佳机会。

       电子竞技运动是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作为第99项正式体育项目进行公布,并把它从电子游戏娱乐中独立出来,使电子竞技运动向社会传达出更多超越自己、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今年9月2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但当前,社会上对电子竞技运动认识程度不够,存在一定误区,错误的将电子竞技等同于网络游戏,影响了电子竞技运动的开展和普及。而电子竞技运动属于高投入体育项目,发展程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相关,一些大的游戏厂商对我省不够重视都限制着我省电子竞技的发展。

       赛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就是为了推广宣传电子竞技,从结果上来看,这一目的已经达到,这一赛事将继续办下去。“我们希望此次大赛能够更好地规范我省电子竞技运动,发挥竞赛杠杆的作用,促进全省各级各类电子竞技运动比赛的健康有序发展,保证电子竞技比赛的正规,杜绝电子竞技运动越来越趋于利益化。今后的发展,我们将努力促进全面合作,实现多赢。鼓励电子竞技俱乐部、游戏厂商、媒体等相关行业发挥所长,共同合作,促进产业链的尽快形成和良性发展,加强舆论宣传,改变社会对电子竞技错误的理论,增加群众基础,逐渐的改变社会对于电子竞技运动的偏见。”(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