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鸣枪开赛

      9月24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在我省衡水鸣枪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宁、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冯树勇、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慧鸣枪发令开赛。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赛事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衡水市体育局承办。比赛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本届马拉松赛全程报名人数为3782人,其中包括特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摩洛哥四个国家的优秀外籍运动员26人,参加国内锦标赛专业运动员160人;半程报名人数2321人,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为一万人。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河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国家的跑友报名参赛,本届马拉松赛总计参赛运动员1.6万人左右。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沃尔德雷·凯尔基勒·格扎翰和梅塞利特·莱格瑟·雷佳萨分别包揽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劳伦斯·切洛诺和我国青海的选手曹茉婕分别夺得男女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格布雷萨迪克·亚伯拉罕·阿迪哈纳和我国内蒙古铁人选手张莹莹分别夺得男女季军。本次获得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的男女第一名分别是许王、曹茉婕,男女第二名分别是关思杨、张莹莹,男女第三名分别是付文国、金玲玲。
      今年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第五次举办,也是第三次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前四届赛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均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今年,赛事网站、主会场、道旗牌匾等赛事信息载体,按照国际体育流行色进行了全新的样式设计,提升赛事的“颜值”。
      在奖项设置上,专业组男女全程比赛奖金第一名为4万美元。同时,设置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特别奖励,以鼓励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内专业运动员。为了突出全民参与,赛事设置了市民鼓励奖,同时对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和半程者,颁发纪念奖牌。
      为提升赛事服务,此次马拉松赛筹委会谋划了组建玫瑰助跑团、颁发终身号码布、设立赛前训练营、增加赛事引导员和车站咨询服务点等7项服务创新举措。在赛中,为给运动员进行物理降温、缓解疲劳,在赛道上设置了6处喷淋装置。沿赛道设置2个急救站、10个医疗点、11个医疗小组、28部急救车辆,并从参赛人员中筛选了12名医师跑者编入志愿者队伍。
      今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在央视和河北电视台直播的基础上,增加了衡水电视台直播,并在14家大京九城市广播电视台联盟成员台和32家全国马拉松城市电视台联盟成员台进行赛事传播。除此之外,还将通过美联社、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屏幕等进行国际传播。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不仅是各国运动员们实现光荣和梦想的舞台,也是对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借助国际马拉松赛这个窗口,衡水把自己优美的形象呈现给了世界,扩大了城市影响,促进了对外交流。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