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创建专家评审会召开

10月14日,省体育局组织召开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创建专家评审会。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北京咏怀体育发展研究院、省政府参事室的相关专家受邀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为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创建工作在河北更好更深层次落地、落实、落出成效,2022年,河北省在保定市、邯郸涉县获得全国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模范县称号基础上,抢抓机遇,向下延伸一级,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全民健身模范市、模范县(市、区)、模范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以此为引领,以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为抓手,全面推动河北省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创建工作得到市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体育部门广泛发动,全省共有3个市、37个县(市、区)、62个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创建、申报工作。

会上,群众体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河北省创国家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和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创建工作、申报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对照模范市县乡相关创建指标和102家创建单位申报材料,按照评选办法、评分标准,进行了初评。初步确定2个市、25个县(市、区)、41个乡镇(街道)共68个创建单位初审名单和部分培育单位名单。

按照工作安排,会后省体育局将组织专家共同对部分创建、申报单位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和复核工作。根据实际调研情况,将再次组织专家进行终评,确定最终入围名单,进行报审、公示、命名。

据悉,为全面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2018年,体育总局开展了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2022年,河北省保定市、邯郸涉县获得全国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模范县”殊荣,为河北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