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2023年中国轮滑(速度轮滑)公开赛(河北站)暨19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国家队资格选拔赛开赛

8月26日上午,2023年中国轮滑(速度轮滑)公开赛(河北站)暨19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国家队资格选拔赛在衡水市轮滑运动中心开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轮滑协会主席冯连世,河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海霞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持续两天,由中国轮滑协会主办,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衡水市体育局承办,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少年丁组,包含计时赛、争先赛、接力赛、淘汰赛等十余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华南、华中、西部区域19个省市自治区的89支代表队近1160名运动员参与,是迄今为止轮滑比赛省内阵容最强大的一次高规格赛事。

衡水市轮滑运动蓬勃发展,建成国内首条室外国际标准双曲轮滑赛道,还正在筹建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建成后将辐射带动京、津、冀、鲁、豫、晋6省市轮滑运动的发展,进一步推动该市轮滑运动上水平、扩规模、可持续。

近年来,河北省以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为目标,全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赛事活动精彩纷呈,人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幸福指数全面提升。本次大赛的举办,既是展示河北体育工作的良好契机,也是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