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社体中心组织召开河北省首届街舞项目行业代表座谈会

7月20日下午,由省体育局社体中心组织召开的河北省首届街舞项目行业代表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省各市的20余名街舞项目行业代表参加座谈。

社体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我省街舞运动有关发展情况。近年来,街舞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以其独有的个性、动感的节奏、即兴激情的表演等特点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特别在2020年年底,霹雳舞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我省街舞运动的发展驶入“快车道”。目前,我省有专业街舞学校近500家,每年参加街舞培训人数近十万人,街舞项目在我省的发展已具有一定规模。

同时为提升项目发展的规范性和活跃度,由社体中心指导成立了河北省街舞项目推广委员会,正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街舞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同时广泛吸纳各市街舞行业精英代表,促进项目人才的整合汇聚,并牵头举办了“舞耀未来”河北省街舞公开赛等多项赛事活动,极大地促进了街舞项目在我省的推广与发展。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街舞运动协会、保定市街舞协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唐山、邢台、邯郸等地的行业代表也积极发表意见并对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各市推荐的行业代表,对未来我省街舞项目和协会的发展十分看好,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在后续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社体中心将继续做好我省街舞项目的推广普及工作,并加强对河北省街舞协会成立工作的监管与指导,切实提升我省街舞行业的规范性、凝聚力和美誉度,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街舞项目的特有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