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河北省体育局2022年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圆满结束

2022年12月17日-24日,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邯郸学院太极文化学院承办,河北省体育局2022年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班均采用线上云教学,共有来自全省的72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参加了培训。在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的领导和指导下,邯郸学院太极文化学院精心制定了培训教学计划。选派了4名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根据《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培训(国家级)》大纲要求进行了24课时线上理论授课。实操部分共计26课时,分成杨式太极拳和武式太极拳两个教学组,分别由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邯郸学院客座教授韩兴民,和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邯郸学院武式太极拳总教练姚志公担任主讲教师。

(图为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承人韩兴民)

此外,还邀请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武冬教授给培训学员做了《太极拳十三式拆解》和《太极核心功法》培训,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龙门武学代表性传人丁新民,和北京市海淀区太极拳协会会长王雁元为培训学员作了精彩的太极拳讲座。老师们严谨认真、形式多样,学员普遍求知若渴、学习认真。通过理论培训使学员们获得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必需的工作职责和岗位的行为规范、社会体育和体育健身的基本知识、健身组织和健身活动组织管理、不同人群体育健身的指导方法等知识和技能。通过传统太极拳的实操培训使学员们进一步加深理解了太极拳拳理拳法、提高了太极拳技能水平、提升太极拳健身指导能力。

河北是太极拳大省,习练人数众多,群众基础非常好。本次培训扩大了太极拳高水平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将会带动更多的人群参加太极拳运动,必将为太极拳在河北省更好地开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