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2022年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12月11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体育学院、中都体育承办的2022年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线上启动。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云教学,共有来自全省取得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并已满4年的近200人参加广场舞、健身气功、柔力球、健身操舞、空竹等项目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长马金亮做开班动员,他重点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群众体育发展的背景,怎样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进入新时代,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明确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这些都为我们做好群众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民群众对身体健康的期望更是我们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动力。马金亮强调,社会体育指导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即将实施的《体育法》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全民健身活动进行指导。”从法律上确立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地位、职责,希望大家履行好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责任,当好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最后,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格考勤、考核,确保培训质量的要求。

本次培训将持续到12月17日,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将进一步掌握社会体育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提高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主动性,丰富、充实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基本达到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所必备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