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省体医融合运动处方培训班(保定站)开班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康国家战略,认真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动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3月11日,由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河北省体医融合运动处方培训班(保定站)在河北大学医学部举办。省体育局群体处、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河北指导处、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保定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班旨在能为全面开展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建设,培养一批具备开具运动处方能力的医生、运动健康指导师、健康宣讲师、指导员,更好的开展体医融合服务工作。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通过培训会对运动干预在医疗以及健康管理中的角色、定位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开展工作的新思路。

据悉,全省体医融合运动处方班将举办11期,覆盖我省全部地市。首期于去年年底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效果。保定市作为培训的第二站,特别邀请了多位运动医学、体育科学等领域的权威人士和知名专家。培训内容不仅包含体医融合国内外发展现状、不同人群的运动处方制定、健身原理与方法等理论教学,还包含不同人群运动处方执行、不同身体部位运动康复、姿态评估、运动拉伸、健身十八法等实操课程。

保定市、定州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慢性病诊疗、康复管理、运动干预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河北大学的相关专业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