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我省首家“医体融合”降糖班招募百名志愿者

“医”加“体”=健康 
我省首家“医体融合”降糖班招募百名志愿者

31日,在河北省中医院,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招募活动——“医体融合降糖志愿者招募公益行启动仪式暨药膳营养干预餐科学展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现场,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与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联合成立的“医体融合降糖班”,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招募100名糖尿病志愿者的邀请,并将对这些糖尿病患者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公益性干预。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高达1.096亿人,致残致死率高,严重危害大众健康,医体融合降糖班的成立,正是要通过科学膳食与合理运动的方式,改善这一群体的健康状况。

作为河北首批“医加体”试点单位,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介绍说,对本次活动招募的100名糖尿病患者,省中医院将在科学膳食方面,推出一人一餐,通过药膳干预,促进体质调养,同时开展体适能健康风险评估,通过医疗与科学健身综合干预,促进降糖、降压、减重。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指出,本次医体融合降糖班是深化体医融合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中医药调理和科学健身干预,从根本上改善患者的体质,达到降糖目的,提高生活质量,努力探索出一条更为科学的降低血糖、增进健康的全新路径。

河北省中医院与河北万拓体育集团是我省确定的首批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中心试点单位,本次“医体融合降糖班”的成立,也是省体育局在体医融合方面的一次新的尝试。今年,省体育局将继续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中心试点工作,并针对糖尿病、“三高”人群等,在慢病的预防、控制及治疗方面,通过健身干预、日常膳食调理等方式,充分发挥医体融合科学治疗的成效。同时通过体质监测数据跟踪,深入分析体育锻炼对人的全面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为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试点提供更多样本依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