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第33届梅花拳联谊会在邢台市平乡召开

近日,第三十三届梅花拳联谊会在梅花拳圣地邢台市平乡召开。来自河南、山东、江苏等地多省份和本地梅花拳弟子共同组成的15支武术代表队参与展演,数万人观看,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图片

梅花拳,发源于祖师邹宏义,传承至今已历数百年。每年正月十六,梅花拳弟子都要举行的祭祖仪式是一项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活动当天,梅花拳弟子组成祭祀队伍,大刀开道、锣鼓喧天,身披黄衣红巾到邹氏墓群举行祭祀仪式,以示追思,随后举行武术交流,切磋技艺。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梅花拳交流展演活动屡获社会认可,2006年梅花拳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平乡县梅花拳交流展演活动为2023年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梅花拳第三十三届联谊会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的视觉盛宴,集中展示了国家级非遗梅花拳的特色拳法、稀有兵器以及单人、对练、集体项目,现场人声鼎沸,围观人数上万,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喝彩、认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