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承德:“体育惠民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

今年以来,在承德市的一些城市广场、街头路旁、居民生活区附近等,涌现了不少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场。这些体育便民设施贴近社区、便利直达,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2.png

承德市体育局群体科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高标准完成体育惠民工程任务为导向,建设616处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其中体育主题公园13个,健身步道11条,足球场11个,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31个,更新社区(行政村)健身设施550处。场地建成后将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

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616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选址。其中,481处场地设施已竣工投用,具体为:体育主题公园11个,健身步道11条,足球场13个,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场40个,社区(行政村)健身设施406处。

近年来,承德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将体育惠民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先后出台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 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方案》《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体育局对体育惠民工程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半月一调度、每月一汇总、季度一通报、10月底交总账的部署,切实压实各方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一批高质量的健身设施落地,织密群众身边的健身网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