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雄县乡村篮球联赛开赛

4月15日,雄县全民健身大会启动仪式暨2023年雄县乡村篮球联赛在雄州镇黄湾村体育广场开赛,共有来自全县16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加。

村ba

启动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记者 王翌同 摄

本次比赛由雄县教育局、雄县农业农村局主办,赛制为五人制篮球,全部比赛历时8个月。

航拍

黄湾村体育广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记者 王翌同 摄

早上八点多,黄村湾体育广场就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九点钟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迅速进入状态,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默契的传球、准确的投篮伴随欢呼声和掌声,让整个广场沸腾起来。

村ba66

孩子们的武术表演为比赛助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记者 王翌同 摄

村BA赛事火遍全网,在雄县,篮球的群众基础同样十分深厚。起初,是一群热爱篮球的农民在农忙后,约上三五个好友打打球健健身。后来,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从1990年开始,雄县每年组织两次农民篮球比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在赛事的带动下,参赛队从刚开始的五六支篮球队逐渐发展到如今的二十几支队伍。

1681535650638023865.jpg

你争我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记者 王翌同 摄

雄县体育办主任翟春喜说:“过去我们的篮球队是在土场地打比赛,近些年,雄县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现有建成的群众体育健身场地238个,每个村都有了公共篮球场,打篮球的氛围就更浓烈了。”

村ba3

激烈的对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记者 王翌同 摄

除了持续举办篮球比赛,雄县每年还定期组织冰雪运动、足球、羽毛球、广场舞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不仅丰富了乡村群众的农闲时光,还锻炼了身体,深受大家的喜爱。

观众搬着小板凳

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不少群众现场观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记者 王翌同 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