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唐山:在冰雪运动中感受别样年味儿

冰雪运动过大年,健康快乐庆新春。刚刚开业的弯道山滑雪场,只见雪花飞舞、银装素裹,滑雪场内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游客们或在雪道上纵情驰骋,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或在戏雪乐园里追逐嬉戏,在冰雪运动中感受着别样的年味儿,尽享节日的喜悦。

“开业以来,每天都有上千名市民和游客来这玩,为了让游客们玩得安心、玩得尽兴,我们每天都全员上阵。”在雪具租赁处,工作人员一边为游客有条不紊地分发雪具一边向记者介绍。

弯道山滑雪场由唐山文旅集团联合路北区、富龙集团聚力打造,是中国唐山·瓷都潮流运动主题公园项目的一部分,也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城市核心区室外滑雪场之一。滑雪场总用地面积316亩,分为滑雪和戏雪两大区。其中滑雪区共有滑雪道6条,包含3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1条滑雪公园雪道,总长度1.5公里,配置魔毯5条。戏雪区面积数千平方米,设置富有趣味性的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儿童挖掘机、大马力雪地香蕉船、陀螺转椅、雪地秋千等众多亲子戏雪项目。“我们从天津过来的,也去过周边很多滑雪场,这里的环境和设施真是太棒了,体验感非常好。”天津游客闫嘉鹏称赞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队孩子正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滑雪技术。“现在正值春节假期,越来越多的人过来参与冰雪运动。作为一名冰雪教练,希望能有更多的小朋友过来体验冰雪的乐趣,学习冰雪知识。”正在向孩子们讲授滑雪知识的滑雪教练周泽龙由衷地说。据介绍,滑雪场设置了山地运动教学服务中心,由包含全国冠军及国家退役运动员、滑雪国家级裁判员、滑雪国家级职业鉴定考评员组成的教练团队提供专业的滑雪教学服务。

“作为唐山市最大的城市核心区室外滑雪场,弯道山滑雪场为唐山市及北京、天津等周边城市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冬季休闲运动的新去处,进一步丰富了唐山冬季旅游市场,激活了春节文旅消费,带动了唐山冰雪体育产业繁荣发展,让广大游客感受冬季运动的无限魅力,尽享文旅惠民的冬日福利。” 唐山文旅集团管理总监王彦平介绍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