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202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事迹丨“全城热练”筑梦人——市体育局球类运动场建设工作专班

球类场地不足一直是石家庄市健身场地的一个短板,市内主城区包括新三区大70多个公园广场里,有球类场地的不足20个。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部署要求,石家庄市利用拆违腾退地、街头路旁空闲地等,见缝插针建设200个以上球类运动场地,此项工作被列为2022年石家庄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


图片


石家庄市体育局球类运动场建设工作专班组长,党组书记、局长任维维督导检查球类场地建设工作

球场建设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找场地。专班同志们跑街头、走小巷,把主城区翻了个底儿朝天。然而到了现场才发现,由于地块规划或者场地尺寸等原因,不适合建设球场。甚至一个星期看了十几块场地,到头来一块也落不了地。就这样,8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察看了400多块场地。同志们白天分头下去找场地,晚上回来开碰头会,对当天的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在建设福建茶城的篮球场时,尽管地块非常符合建设条件,但是有一些商铺的店主觉得市民来购买茶叶时不方便停车,会影响收入。类似这样的情况很多,专班同志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的同志晚上九点多钟下班后,还要到球场向反映球场扰民的群众当面做出解释;又因为急着去看场地没注意到车辆,被车撞出去五米,一直坚持到忙完才去医院检查。有的同志吃住在单位,没时间照顾怀孕的爱人。还有的同志一个月时间里身体都处于失衡状态,仍然一心想着要把工作做好……

图片

石家庄市体育局球类运动场建设工作专班副组长、副局长吴丽艳现场核实场地

球场建好以后同样也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城市更新要用到这块场地,场地就面临着要不要拆除、要不要移走的问题。对于专班同志们来讲,每一块土地都是“宝贝”,建设原则就是贴近老百姓,就近就便健身。

图片

石家庄市体育局球类运动场建设工作专班成员、群体科负责人苑斌召开碰头会

图片

专班同志现场盯进度


图片


专班同志吃住在单位

209块、208块、207块……直到数字归零,专班同志们的心才落地了、踏实了。办公室摆放的一个个档案盒里,全都是球场的相关资料。每一本文件、每一份验收报告,都是球场的“合格证”。这些球场为省会增添了动感活力,成为了城市的一道风景,让群众的生活更惬意更美好。

图片

石家庄市体育局牵头建设的209块球类场地于2022年10月底全部向群众开放


颁奖辞


“全城热练”筑梦人一一市体育局球类运动场建设工作专班(群体)

夜上凉风 相约球场

街边沐歌 挥汗气爽

民之所盼 政之所向

这样的城市 谁能不爱

图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